呆滞

罗里吧嗦的暴躁糊逼 不喜欢的打哪来回哪去 别坏了心情

惹的日记

提前预警:小学生文笔,所有东西都是我自己瞎写的。善用退出,助力美好生活。有虫,未捉,懒,祝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1.大家好,我叫杰西卡惹。现就读于梅高一班,我的生活由单一的惹组成,这也是我名字的由来。

2.我们班有一个长得巨好看的班长,叫高杨,来自新疆。这个班长除了长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还有一个特点——没有后鼻音。

比如念课文的时候的“崩塌”,从他嘴里出来,就变成了“ben塌”;“嗡嗡叫”是“wenwen叫”;“名字”变成“min子”等等。

3.众所周知,新疆人没有后鼻音,但是班长可以说出“黄”,而不是什么“huan”阿什么乱七八糟奇奇怪怪的音。

至于为什么这么神奇?新疆人突然拥有了后鼻音,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社会的沦丧?敬请期待杰西卡惹的后续报道。

4.我们班还有一个伯克利小天才,黄子弘凡,一个实实在在的话痨。如果他是你的同桌,你就会真正明白啥叫真的烦:上课、下课、自习、讲堂没有一刻停歇。甚至练体能第十圈的时候,他还能气喘吁吁地说:“干啥呢?跑起来!”

5.黄子弘凡的话是真的多到令人发指,但是他第一次遇见高杨时居然只会说“好美好美”。可是众所周知,美事不能形容男生的,这是写在教材里的。

6.好吧我承认这不是众所周知的,毕竟高杨是真的美,真正众所周知的应该是班长大人和伯克利小天才有点什么。

7.高杨和黄子弘凡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是一个未解之谜,就算是黄子弘凡的超级无敌大哥哥,张超也不知道,当然,张超也不想知道,毕竟除了遇见石凯之前的梁朋杰以外,谁也不想变成多余。

8.黄子弘凡常常因为皮而不得不在马佳的“鼓励”下联系跑步。少则50米,多则绕学校跑三圈,对于黄子弘凡来说统统不在话下。在马佳的锻炼下,黄子弘凡极大地锻炼了体能,现在把高杨那份跑出来也能脸不红心不跳,还能瞅羊微微笑。所以运动会包揽各大奖项金牌也是意料之中。而高杨,外表是一个96年的小年轻,一张嘴也是清亮的小男高音,但是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住了一个83岁的老大爷。天天背着个手,溜溜达达也不着急,遇见好玩的了就哈 哈 哈。很奇怪啊,这么两个人怎么能走到一起?

9.有一天,梅高一班被挑衅了。准确来说,是梁朋杰被挑衅了。而挑衅者是梅高二班的石凯。本来两个人是要掰头普通发,但是这个头吧掰着掰着就没了。而蔡程昱为了“诠释”自己长子作用,准备拉着1975几个小孩和对面二班几个人中午球场见。而另一边老云家大闺女贾凡表示带孩子zen的好累啊,我只想要go back and sleep all night.

10.第二天中午,梅高一班几位代表早早来到篮球馆,穿戴好各种乱七八糟看起来贵的一批的装备,做着热身活动。一个面相凶狠,看起来像是别人欠他五百万的臭脸帅哥抱着球走进场馆。气氛在一瞬间变得僵持,一个人与一群人对峙良久。臭脸帅哥说:“一班蔡程昱?”蔡程昱根正苗红像是军训回答教官一样洪亮地喊了一声:“到!”气质再次被傻菜头完全卡死。

11.这玩意怎么接啊?

12.聪明伶俐方书剑,迈一步,说:“要打快打,别废话。”臭脸帅哥抬起头,盯着方书剑,问:“方书剑?”黄子弘凡觉得他的showtime到了,站起来突突突。

“喂你是谁啊你,功课做的好多啊撒?我们方方都说了要打快打你怎么那么多废话呢?是不是虚啊你?虚就即使去医院好好看看,别到时候谈了朋友给不了她幸福。还有啊,你问别人之前是不是应该先自报家门啊?你们二班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其他人呢?这都几点了要迟……”

“对,我就是,怎么样?”方书剑捂住黄子的嘴,狠狠地踩上了他的aj。真是不知道到底谁在废话谁在虚。

臭脸帅哥抬起头看着方书剑的像小鹿一样的大眼睛,突然露出柴犬笑,说:“我叫龚子棋,回头加个微信吧!”

方书剑红了个彻底,眼观鼻鼻观心,小声嘟囔了一句“哦。”

13.再说蔡程昱这边。完全卡死气质的蔡程昱被张超拉到了椅子上,用一种绝望的眼神看着蔡程昱。蔡程昱一脸茫然,问:“干啥呀?”张超鹅叫:“蔡程昱你会说话就说话,不会说话吧嘴闭上好吗?”蔡程昱听话第闭上了嘴……

14.篮球馆里,大姐贾凡与其夫李向哲分享小蛋糕和健身的双倍快乐,蔡程昱和张超又陷入了长久的对视,旁边马佳和圣权赶紧跑来一脸问号,新来了龚子棋和方书剑在聊天,他们幸运地发现他们是如此的投缘,后来的石凯给梁朋杰带了两大包膨化食品以示歉意,两人和好如初,快乐地用塑普聊着天。

只剩下没有高杨的黄子弘凡一个人孤独地坐着,还有我用上帝视角永恒地多余着。闲不下来的黄子弘凡决定和旁边只敢打半场的学弟们一起玩耍。

15.学弟们准备打个比赛,黄子弘凡急吼吼跑到一边把亲友团赶走了,他说

我要打球,我要追高杨。

16.他的哥哥姐姐们表示 哦。所以你不让我们腻歪就是为了让我们帮你追高杨?

黄子弘凡很无奈,但是如果就剩下他一个人,如果把小漂亮班长拐回家,老云家就齐全了。虽然这个逻辑像是张超的,但是你们要帮我。但是为啥要打球追人家啊?贾凡不解,贾凡发问。

17.fine.

18.黄子弘凡菜的要死。全靠替方方上场的龚子棋,替蔡蔡上场的马佳,替张超上场的圣权,替贾凡上场的李向哲,四人carry全场。在黄子弘凡是队友的情况下还甩了学弟们整整20分。

19.在比分差距直逼30分的时候,黄子弘凡一个零度角,进了。

卧槽人生巅峰!

黄子弘凡飘了。他觉得自己能追到高杨了他觉得自己帅爆了。但是高杨不在啊?他在班里啊?他没看到啊?我zen的很疑惑你到底高兴啥呢?卡卡不解,卡卡转身,卡卡看到了高杨在篮球场旁边角落里咬着手,和数学小测死磕着。

20.本来卡卡以为黄子弘凡是智障,后来发现卡卡才是最智障的那个。卡卡死了哈哈!

21.黄子弘凡冲到高杨身边,连汗也没抹一把,问:“羊羊羊看见了吗!最强零度角!帅不帅!”高杨从数学题里挣扎出来,拿出纸巾和冰水,说:“没看见。”黄子弘凡肉眼可见地开始萎靡。“但是我能想象到,特别帅。”我去,高哥打直球。黄子弘凡熟了,黄子弘凡疯了。前有范进中举,后有黄子被高杨夸。

22.就这样,黄子弘凡和高杨的关系更加微妙。

有一次上课,黄子弘凡难得没有嘚嘚嘚,也没有扭来扭去,老师少了句“黄子弘凡后面站着去。”很不正常的一件事。我偏过头,黄子弘凡在捣鼓着什么,桌子上全是碎纸。他抬起头,问:“有胶棒吗?”像他这样几万年也不订一次卷子,袜子看力度,洗澡就一次的人来说,借这种工具干啥真的是太奇怪了。我说:“没,但是我有订书器。”黄子弘凡:“那个不精致。”更奇怪了!精致男孩黄子凡?

之后的半节课,黄子弘凡满世界借胶棒。终于,下了课,黄子弘凡也终于借到了胶棒。我问他:“你要干啥啊?”他说

我要做一个戒指。

23.我震惊了。黄子弘凡拉着我详细地介绍每一个部分用什么做的,有什么意义云云。我想抄《琵琶行》了,真的。放过我吧。

24.最后黄子弘凡做出一个几乎可以说是“不堪入目”的一团戒指。

25.当然,这件事情还有后续。这团戒指在一个中午之后,和高杨的满分作文放在了一起。无人的教室安静如水,只有高杨一人盯着戒指傻笑。光从厚重的窗帘间漏下,给班长镀上了金色的光芒,眼中的柔情与坚定熠熠生辉。

26.黄子弘凡冲进教室,高举外卖,嚷到:“高杨我给你带麻辣烫了!”高杨抬起头,两人交换了一个爱意缱绻的眼神。方方从笑的傻不拉几龚子棋身后探出一个头,说:“高杨儿,我们来找你了!”圣权和张超提溜着一堆盒饭走来,后面跟着和马佳一起对歌炸碉堡的蔡程昱以及塑普掰头的梁朋杰石凯。贾凡李向哲姗姗来迟,带着红丝绒蛋糕来“赔罪”。寂静的教室突然热闹了起来,窗帘被拉开,阳光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高杨弯起了嘴角。

27.我叫杰西卡惹。现就读于梅高一班,一个温暖是大家庭。我们不会逃避现实的残酷,也不会放弃心中的柔软。我们有深爱的人,愿意用一生去守护的人。我们是心怀滚烫的追光者。


 

——

没有要表达的东西,就是想写点东西。梗源均来自现实生活。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其他几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更。看缘分。

如果你对以上文字有什么看法或者产生了什么共鸣,欢迎来到评论区交流。

祝工作顺利,万事胜利。





评论(4)

热度(94)